LZA

堆堆破文

“宝贝,你细细数数,这是你的第几个年轮?”很温柔,就像一朵棉花糖刚刚烧好,带着焦糖和温火的气息。

“……”少年轻轻提起包扎礼物的丝绳,笑容不温不火,表情爱搭不理,烛光映染在他的脸庞,他睁开他美丽的墨绿色眼睛,却仍然一言不发。

“宝贝,实际上,你已经成年了。”女子微微一笑,隔壁包间传来狠狠碰杯的叮当声,嘈杂的劝酒声,似乎隔着厚厚的墙壁都能闻到那一股烟熏味和钞票的味道。还有吞云吐雾的小青年们耍流氓一样的奉承献媚。

少年没听到。

他看到了的,是这个女人给他准备的甜美礼品,面包烤得正好,焦黄的,干干脆脆的外皮,然而一口咬下去,便是软绵绵的沦陷感。面包的奶油用的是他最喜欢的牌子,也是他最喜欢的味道。这个女人的嘴角上扬到他喜欢的温和的弧度,他觉得她今天特别漂亮。她用的香水是百合花香的,真巧,正是他喜欢的。他仿佛闻见了她的爱意。

就像抹了黄油的酥脆曲奇。

这就是一个女人脆弱的爱意,一种伟大的爱意。“宝贝。真不敢相信,你成年了。我似乎不能光明正大的爱你了。因为你会厌倦的。我很难过,也很感慨。”女人的翠绿色眸子中淌出一颗泪来。

少年淡淡的笑着,帮她抹去了悲伤。他的心脏在她流泪时,仿佛,碎了。少年修长的手画过女人的面颊,泪水滴到指尖,划过手掌,消失了。

“不。”她轻声叹息,“你会消失的。让我在你消失前,表达我对你疯狂的爱。”她拥住少年,摇晃着他纤细的腰段。眼睛很小,盛不了眼泪。滴答滴答。听不见。鼻头红了,眼眶醉了。她那年轻而始终乌黑的眉毛,纠结在一起了。

“宝贝。我很痛心。我爱你。孩子。我的孩子。”声音颤抖,嗓子也哑了,沙哑的就如同吃下一碟咸萝卜。面颊苍白。少年细细串数着她浓密而深刻的悲哀,那是年轮在她美丽的面颊上刻下的足痕。少年就这样微笑着。落下泪来。

忽然间,一股气流从胸腔划向喉咙,轻咬在唇齿间,然后如同气球一样爆破“……妈……妈。”沙哑的开了腔。

女人震惊了。又是笑着哭了。

“宝贝,宝贝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)